一輪玫瑰

混乱邪恶,随缘更新。

古原人设初稿。

云间,字青崖。字取自且放白鹿青崖间。

容貌气质中等偏上,身形修长瘦削,神情严肃时有些清清冷冷,笑起来倒多出几分温和淡泊。不算胸无城府,于重大事宜自有经营,趋于避世。但眉眼生得一副单纯内敛相,又常忘怨报恩。对外人还算是宠辱不惊行云流水,对熟人却易腼腆无措,说两句话被调笑急得脸生飞红也有之。从来不用熏香,自小周身药材清苦味道。嗓音清缓略带凝涩。

四季冷暖无论衣物厚薄,一概通身白衣。除腰间一环玄色玉玦挂同色素穗外没有其他配饰。另有友人所赠一副灰色软甲,道途尚不艰险就搁在行李中。举玉对光可见隐隐纹路,似梅枝亦似鹿角。此物是养姊亦为恩师所赠。对外称父母早年遇祸双亡,尚在襁褓之中就被养姊抱养。养姊姓名不详,只知俗名姓梅,是太医师妹,比云间只大十岁出头,云间加冠后寻吴越之地一处无名道观做了女冠,道号霜潭。据传早年曾与一位太医有段尘缘,后因故愤然于他入宫为官,至此决裂,恩义两断,死生不复相见。

云游郎中,上医皇商下医乞子,于百姓口中小有名气。不医皇族王室,此外全无禁忌。一说受恩师叮咛,一说怕招惹是非,一说他身世有疑。拱手纳富商重臣丰厚医资,同穷人就贴上几包草药另赠薪柴。自己日子过得不算清贫,却没什么花钱的癖好。不讲究吃穿住行,甚至不常掷千金求购珍贵医书药材。医理算是精通,涉猎颇广,尤擅民间常见痼疾,但不是神医。有分寸,已经病入膏肓回天乏术的病人不予医治。

喜读医书,字识得不少,言谈颇有文采。但不读圣贤书,腹中无经纶。不通天下大义,不论人间正道,只知济世救人。文弱不擅武,行走四方随身竟无防身之物。好在通人情名声佳,尚结交三两游侠间续同行,遇险也常化险为夷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一輪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